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水产养殖尾水治理培训会
2022-10-28 10:10:00 来源: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为有序开展我市水产养殖尾水综合治理工作,有力推动我市水产养殖绿色发展。根据我市“六水”共治工作要求,结合我市水产养殖实际,10月27日,市农业农村局李美启副局长主持召开水产养殖尾水治理培训会。会议邀请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研究员李芳远主讲,各区农业农村局、镇农业服务中心、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等相关单位负责渔业工作人员参加。

    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对优质水产品和优美水域生态环境的需求,加快内陆养殖池塘标准化改造,推进水产养殖业尾水达标治理,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培训主要通过三个方面展开:

    一、充分宣读《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部署的实施意见》、《海南省污染水体治理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海南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方案》等国家、省内相关政策法规。

    二、认真传达国家环保督察和海洋督察涉及的养殖整改工作任务,明确整改目标、措施清单和任务分工。

    三、科学指导水产养殖尾水治理工作方法和路径。加强源头治理,保证科学技术,大力推广生态立体养殖、低密度健康养殖、循环水养殖等生态健康养殖模式,介绍分析温室鱼菜共生处理、池塘养殖底排污尾水处理、工厂化养殖尾水处理、陆基集装箱处理、跑道式尾水处理等尾水处理模式。

    此次培训会,有力推进了我市水产养殖业尾水达标治理能力,有效提高了我市水产养殖综合生产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也是我们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具体举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