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市农技中心在云龙镇举办科技示范户瓜菜种植与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培训班
2022-11-03 10:10:00 来源: 海口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打印

    2022年11月2日下午,海口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在云龙镇农业服务中心举办科技示范户瓜菜种植与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培训班,邀请特聘农技员陈玉俊高级农艺师授课。

    课堂上,陈玉俊老师结合当前农业生产实际和气候特点深入浅出讲解瓜菜高产种植技术,着重介绍土壤改良、水分管理、肥料品种及使用方法、土传病害防治等知识,建议采取深沟高垅种植,增施生物有机肥,合理混配和轮换使用农药。

    海口市农技中心陈胜研究员深入分析瓜菜种植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措施。陈研究员还就如何规范填写示范户手册和挂牌进行讲解与辅导。在现场,技术人员手把手教农户安装使用中国农技推广APP和“海南农技通”微信公共平台。最后技术人员与农户交流探讨如何解决农药残留扭标问题,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此次培训科技示范户10人,发放《主导品种与主推技术》、《瓜菜主要病虫害防治方法》等资料20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