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派出技术人员到常年瓜莱生产基地开展台风后恢复生产
2022-07-04 09:48:01 来源: 海口市农技中心 打印

      2022年7月3日,袭击我省的今年第三号台风“暹芭”过境后,为了使我市的常年瓜菜基地早日恢复生产,保证我市的瓜菜正常供应。海口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派出植保科技术人员与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人员一道,到琼山区的石塔常年瓜菜基地及龙华区的大样常年瓜菜生产基地开展台风后瓜菜恢复生产技术指导工作。

    在琼山区石塔常年瓜菜生产基地,面对莱地中积水过多的问题,技术人员指导种植户清理排水沟的排水口,降低地下水位。同时对于因台风降水过多,部分葱与空心菜叶面腐烂的现状,技术人员向种植户提出应用腐霉利800倍液或者百菌清800倍液或者代森锌600倍液进行喷雾控制病情。同时要求种植户及时抢收成熟的空心菜及葱。

    在龙华区的大样常年瓜菜基地,技术人员现场指导菜农抢播种叶菜,并现场指导菜农在大雨后及时喷药保护叶菜免遭腐烂,可应用腐霉利800倍液或者施保功1000倍或者代森锰锌1000倍液喷雾。同时要及时采收成熟的叶莱,减少损失。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