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市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开展豇豆质量安全专项监测行动
2022-02-16 15:13:00 来源: 海口市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 打印

 

    近期我市豇豆即将上市,为落实农业农村部等7部门关于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方案工作部署及2021年12月7日海南省政府有关豇豆质量安全的专题会议精神,切实掌握我市豇豆质量安全水平和农药使用情况,市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启动豇豆质量安全专项监测行动。

 

    2月11日及15日,市农业检测中心在中心主任、副主任带队下深入龙华区新坡镇、秀英区东山镇及琼山区三门坡镇开展监管巡查和抽样。对17家次豇豆种植户进行了抽样,抽取豇豆样品17批次,定量检测工作在及时进行中,将根据检测分析结果,及早发现豇豆中的质量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有效的监管应对措施。

    在巡查抽检工程中,抽检人员查看了农户使用农药情况,并向周边农户发放《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告农民书》25份,要求农户严格遵守禁限用投入品使用有关规定,严格遵守农药安全间隔期规定,从源头上把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杜绝不合格农产品流入市场,保障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