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海口市农技中心在永兴镇举办荔枝花期管理技术田头培训班
2022-02-12 15:25:00 来源: 海口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打印

 

    2022年2月11日上午,海口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在秀英区永兴镇建群村王祥达荔枝园举办紫娘喜荔枝花期管理技术田头培训班,邀请特聘农技员何铜昌授课。

 

    在果园里,何铜昌老师根据不同树体及来花情况,选择四种类型(来花整齐、花穗壮实;来花不齐,花穗较弱;花带叶;冲梢,未来花)典型的代表植株作为教材分门别类给在场的农户讲授当前紫娘喜荔枝花期管理技术措施,深入分析部分荔枝树未来花的原因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强调利用割花机疏花要斜切,不要横切,避免花穗过于集中发生沤花沤果。在现场,何老师手把手教农户如何摘(杀)梢、疏花和环割,还专门介绍了化学疏花和高压繁殖技术。有一农户询问,她对长新梢不来花的荔枝树进行杀梢处理后,催花不成功是什么原因,何老师详细了解情况后,帮助农户分析原因并提出相应的指导建议。市农技中心陈胜研究员介绍荔枝农药安全使用知识、病虫害防治方法和施肥技巧,要求农户减少氮肥的施用,注意补充钙、镁、硼、钼等中微量元素肥和微生物菌肥。防治蒂蛀虫要做好预测预报,重点防成虫,药要喷到内膛枝。

    此次田头培训很接地气,种植户参与的积极性较高,培训结束后许多农户还依依不舍围着老师问这问那,现场气氛热烈,互动较好。共培训来自建群村委会美党村、雷虎村、美梅村,博强村委会博仁村,建中村委会儒成村、美朗村的荔枝种植户29人(科技示范户10名),发放《荔枝生 产技术规程和海口火山荔枝高产栽培技术》、《海南省禁用农药名录和推荐农药》等资料58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