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市农技中心前往三门坡镇开展荔枝控梢促花技术指导
2021-12-31 09:08:00 来源: 海口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打印

 

    2021年12月30日上午,海口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派出技术人员和特聘农技员何铜昌前往龙塘镇谭文村委会龙湾村开展荔枝控梢促花技术指导。

    技术人员一行来到杨朝喜荔枝园,该果园种植荔枝120亩,品种为妃子笑,是于2000种植的,目前已萌动来白点的枝条有80%左右。何老师边和农户交流,边认真查看荔枝萌动来花及病虫害发生情况。针对不同树体来花情况,何老师凭自己多年来经验与农户讲如何通过叶色识别树体营养,并分门别类提出相应的管理意见和建议。

                   

    在现场,何老师还手把手教农户如何摘梢和识别炭疽病。市农技中心陈胜研究员向在场的农户介绍琼山区果菜茶有机肥替代化肥示范项目三门坡镇荔枝园取土化验结果,建议当前施有机肥和高钾复合肥外,还要注意补充镁、钙、硼等中微量元素,以利于促花壮花。陈研究员还提醒农户注意防治炭疽病、介壳虫、红蜘蛛等病虫害。防治蒂蛀虫要做好预测预报,重点防治成虫,药要喷到内膛枝。陈研究员还向农户传授槟榔采摘防触电的相关知识,提醒农户采摘时要注意做好涉电安全防范工作,杜绝触电事故的发生。

    此次指导荔枝种植户5人,共发放《荔枝生产技术规程和海口火山荔枝高产栽培技术》、《防摘槟榔、椰子触电事故安全告知书》、《海口荔枝施肥指导意见》、《农技简讯一荔枝当前管理措施》等资料20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