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海口市农技中心在东山镇举办冬季瓜菜农药安全使用技术培训班
2021-12-22 15:30:00 来源: 海口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打印

    根据东山镇农业服务中心的请求,2021年12月21日上午,海口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在东山镇溪南村委会会议室举办冬季瓜菜农药安全使用技术培训班,邀请特聘农技员陈玉俊高级农艺师授课。

                     

    溪南村是东山镇传统的豇豆种植地。课堂上,陈老师用“海南话”首先介绍豇豆的高产栽培技术,然后从禁用农药名录、农药品种的选择、农药混配、用药时期、使用方法、安全间隔期等方面讲解冬季瓜菜农药安全使用技术,着重分析农残超标的原因,并提出预防措施。建议农戸采用农业防治、物理防治、生物防治等多种手段防治病虫害,減少农药的使用量,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农技中心陈胜研究员为在场的农户讲党史,重点介绍改革开放后党领导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让农户体会到党的伟大,更加坚定跟党走。由于近年来我省发生多起采摘槟榔触电事故,陈研究员不失时机向农户普及槟榔采摘防触电的相关知识,提醒农户采摘时要注意做好涉电安全防范工作,杜绝触电事故的发生。针对近期低温天气,陈研究员还讲解蔬菜防寒防病技术措施。在最后的交流互动时间,有农户询问豇豆死株如何防治,陈玉俊和陈胜二位老师分别谈了自己的看法。

    此次培训农户33人,发放《海南省最新禁用农药名录和推荐用药品种名单》、《瓜菜和水果生产技术及病虫害防治》、《冬季瓜菜防寒防病技术措施》、《防摘槟榔、椰子触电事故安全告知书》、《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技术推广法》等资料165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