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市农业农村局杨大炎副局长督导撂荒地复耕工作
2021-12-16 18:58:00 来源: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为全面落实《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2020年撂荒地复耕工作的通知》(琼农办〔2020〕25号)精神,推动各区按时完成我市2020年及2021年共计10700亩撂荒地复耕任务。2021年12月15日,市农业农村局杨大炎副局长深入琼山区和龙华区农业农村局,督导撂荒地复耕工作,同时指导受污染耕地治理工作和豇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琼山区和龙华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各乡镇分管负责人参会。

                

    杨大炎副局长指出,撂荒地复耕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的重要督办内容,是我市今年必须要完成的重点任务。杨大炎副局长对下一步撂荒地复耕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各区各镇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撂荒地复耕任务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加强主动作为,从全局出发,务必确保在2021年12月底全部完成复耕任务。
    二是要做好图斑核查工作。逐一对各地块撂荒原因、撂荒面积大小、撂荒地的地面附属物、撂荒时间长短、撂荒地块的具体承包人及复耕存在问题进行实地核查,确保核查结果真实准确,并做好分类统计。
    三是要制定计划,分类实施。根据图斑核查结果做好地块分类,制定工作计划,紧盯时间节点按时完成复耕任务。对难以复耕地块做好台账说明,可复耕地块加快复耕工作,对适合复耕但基础设施条件较差地块,充分考虑复耕可行措施,持续推进撂荒地复耕工作。
    四是要建立完整台账。指定专人做好台账的收集、分类和管理。核查过程确保真实、准确,核查成果建立完整台账,按详细分类做好图斑配套信息、实地照片等的存档工作。
    五是要采用土地流转方式,引入公司开荒复耕。
    六是要安排区级资金做好配套工作,改善基础设施不足问题。
    七是要及时将补贴资金发放给农户。
    八是要及时将复耕进展情况报送市农业农村局。

               

    会后,杨大炎副局长实地到凤翔红星村对撂荒地块现状进行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