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市农技中心派技术人员和特聘农技员前往永兴镇开展荔枝花期管理技术指导
2021-03-04 10:56:00 来源: 海口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打印

    永兴镇农业服务中心来电反映,有农户种植的紫娘喜荔枝出现不正常掉花现象,请求上级技术部门的帮助。接到信息后,2021年3月3日,海口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派出技术人员及特聘农技员陈玉俊高级农艺师前往该镇进行调查并开展技术指导。

              

    在永兴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技术人员一行来到雷虎村委会卜学村王才运的荔枝园。种植户介绍,他种了40亩荔枝,品种为紫娘喜,树有二十多年树龄,今年来花较好,不知什么原因有3棵树出现了不正常落花的现象。技术人员向农户详细了解用肥、用药、灌水等田间管理情况后仔细查看荔枝树长势及来花情况。经综合分析,陈玉俊老师认为是树体养分不足,导致荔枝落花。而后,陈老师从“一土二肥三水”等方面为农户讲解荔枝花期管理技术,提醒农户要重视改土,石头地最好每年从外面拿土来培在树头。还当场开出防止落花的药方。针对农户提出的“叶尖变褐干枯”等问题,陈老师一一耐心给予解答。市农技中心陈胜研究员专门为农户介绍花果期主要发生的病虫害及防治方法,提醒农户防治蒂蛀虫时,要重点防成虫,喷药时也要往树冠内膛枝喷,以减少虫源。陈研究员还为农户介绍海岛素的作用和使用方法。示范户吴宗岐在现场手把手教农户如何疏花。

    此次指导农户8名(其中1名既是贫困户又是科技示范户),发放海岛素16瓶(100ml/瓶),《农作物主导品种与主推技术》《多种作物和常年蔬菜生产管理及病虫害防治技术》等手册16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