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主题教育书记谈丨心系“三农”守初心,情为乡村谋振兴
2019-10-23 11:00:00 来源: 转自《海口日报》 打印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同“三农”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效开展。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李世高接受记者专访时指出,海口市农业农村局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盯“五个具体目标”,突出“三农”特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敢于钻“矛盾窝”善于啃“硬骨头”

   “我们要坚持真学习、真思考、真坚守。”李世高表示,通过学习,大家更坚定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坚定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更坚定了把“三农”工作抓出成效、抓出长效的信心和决心。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还要坚持真对照、真查找、真找准。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把广大农民最急、最忧、最盼的事情都列出来、记下来,既查找现实表现、又深挖问题根源,切实找准海口“三农”工作与人民群众对美好农业农村向往的差距。

    

   此外,还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于爬坡过坎,敢于钻“矛盾窝”,善于啃“硬骨头”,拿出迎难而上的勇气,坚决同理论学习不深不透、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不够、为民服务不细不实等作斗争,坚持真斗争、真担当、真解决。

    

   李世高表示,当前,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将从提升产业扶贫质量、提升餐桌安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等群众最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蔬菜供应季节性矛盾突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短板、品牌农业建设不够强等群众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着力推动解决一批海口市“三农”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体现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体现到干好“三农”本职工作上、体现到完成“三农”工作目标任务上。

   

   两手抓两促进做到十个持续

   李世高表示,海口市农业农村局把为民服务解难题、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贯穿始终,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作为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具体做到“十个持续”:一是持续推进“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确保完成农民年度增收目标;二是持续推进产业扶贫,深入推进产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治理,为决胜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三是持续加强菜篮子工程建设,加快发展生产,确保肉、菜、蛋等有效供给;四是持续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推动生猪产业转型升级;五是持续加强品牌农业建设,推进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种植、品牌化经营,打造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王牌”;六是持续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加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推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七是持续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百姓餐桌安全;八是持续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扶持壮大集体经济,打造农民增收的新增长点;九是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十是持续推进农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农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李世高表示,“三农”工作与百姓生活联系最紧密,感受最直接,全市广大农业农村党员干部将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