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正文
加强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4-02-18 09:50:00 来源: 海口市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 打印


为确保2024年春节期间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2月10日至15日,海口市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深入田间地头一线开展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抽样人员深入沙坡、石塔等蔬菜生产基地抽取普通白菜、菜薹、叶芥菜、辣椒等蔬菜样品41批次,并及时进行了定量检测。

同时,抽样人员还结合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加强对种植户的农药库房、生产记录、农药使用情况等巡查检查,指导农户科学合理使用农药、规范开具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

    在检查中,抽样人员积极宣传农产品安全相关知识,多层次、多方位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宣传,张贴、发放“如何科学安全使用农药”、《豇豆经常检出问题农药清单》等宣传资料,营造安全生产、绿色消费的良好氛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