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正文
市农民技术学校联合举办2024年冬季瓜菜种植技术暨豇豆病虫害防治及安全用药现场培训班
2024-02-01 09:25:00 来源: 海口市农民技术学校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户冬季瓜菜种植管理水平及推广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科普科学用药知识,2024年1月31日,海口市农民技术学校联合龙华区农业农村局在龙泉镇五一田洋举办2024年冬季瓜菜种植技术暨豇豆病虫害防治及安全用药现场培训班,此次培训采用现场教学指导,特邀请海南省农业科学研究院蔬菜研究所蔡兴来研究员授课,参加培训种植户25人。

蔡兴来研究员围绕冬季瓜菜(辣椒、豇豆、芋头等)种植过程中常见、难药治的病害现象进行详细讲解,分析瓜菜产生病害的原因,针对病害来源,重点从田间水肥管理、“防虫网+”搭建管理和农药化肥科学使用等三方面技术进行了现场讲授,切实解决瓜菜种植户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使种植户进一步掌握种植管理技术。

农户们纷纷表示:“有那么好的老师来指导我们农业生产种植,我们农户心底就放心多了,相信今年能有一个好的收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