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正文
市农技中心在东山统历岭科技示范基地举办大豆种植及管理技术培训班
2023-05-26 09:13:32 来源: 海口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打印


    2023年5月25日上午,海口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在秀英区东山镇统历岭科技示范基地举办大豆种植及管理技术培训班,由陈胜研究员授课。

    在课堂上,陈胜老师首先深入分析我国大豆生产形势及面临的问题,然后从品种选择、种植季节、种子消毒、土壤准备、中耕除草、肥水管理及病虫害综合防治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要求农户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大力发展大豆产业,进一步提高自给力,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建议采用大豆与苦瓜进行轮作,避免长期单一种植同种作物,以改良土壤,培肥地力,减轻病虫害的发生。针对农户提出的“大豆什么时候种植产量最高”、“怎么防治根腐病”等问题,陈研究员当场作了解答并开出用药处方。

    虽然天气炎热,但农民听课的热情不减。通过培训,有效提高了农民的种植技术水平,为大豆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此次培训农户62人,发放巜多种作物和常年蔬菜生产管理及病虫害防治技术》、《海南最新禁用农药品种名录和推荐替代农药》等资料124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