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正文
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工作动员会
2023-03-29 17:25:00 来源: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23年3月29日上午,市委第一巡察组组织召开巡察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尚焕新,副组长吴岳、向前,市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郑艳婼、市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市农业农村局机关科室和下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及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克民主持会议。

    动员会召开前,尚焕新组长主持召开进驻前见面沟通会议,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等情况,黄克民同志作表态发言。

    动员会上,尚焕新组长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动员讲话。她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海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意义和作用,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本次巡察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三是严格执行巡察工作纪律,共同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工作任务。要严明纪律规矩,市农业农村局的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积极支持配合,如实反映情况,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保证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

    黄克民同志代表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配合完成好这次巡察工作任务。二是全力以赴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实事求是的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和看法;要认真落细落实巡察工作后勤保障相关工作,为巡察工作高效开展营造良好环境。三是不折不扣抓整改,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对问题不回避、对矛盾不遮掩,勇于直面问题、敢于揭露问题;要正确对待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深刻剖析原因,举一反三,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切实落实责任、专人负责、销号管理、分类解决,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的过程,成为促进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成为推动经济社会稳健发展的过程。

    第一巡察组还对市农业农村局党组领导班子、市管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动员会后,尚焕新组长主持召开情况通报会,黄克民同志代表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向巡察组通报了本单位职责职能及基本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