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正文
中共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3-02-18 17:05:00 来源: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根据中央关于开好2022年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具体要求,2月17日,中共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克民主持会议,市纪委李雄伟、市委组织部吴力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局市管干部及局机关纪委书记列席会议。

局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有关要求,在组织抓好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的基础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对照检查、撰写发言材料等各环节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局党组成员李美启同志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黄克民同志代表局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做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李雄伟同志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紧扣主题到位,检视剖析深刻,思想斗争深入,整改措施有力,整体质量高、效果好,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认真梳理研究问题和批评意见,逐项抓好整改。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扛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扎实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黄克民同志强调,今天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共同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对局领导班子增进团结、改进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对照中央、省委及市委要求,我们还存在不少差距和不足,需要努力加以改进。一是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判断力。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应变局、开新局的硬本领,转化为推动“三农”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二是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领悟力。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乡村产业发展,促进农村消费扩容提质升级;推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打造生态宜居的新农村。三是增强政治能力,切实提高政治执行力。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在行动上深入群众,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在全面推进农业现代化发展的具体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在为人民服务中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坚实作风。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