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正文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2 年海口市农药兽药残留限量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宣传培训会
2022-11-21 10:12:00 来源: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和 “既是产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但归根到底是产出来的 ”指示批示精神,把农兽药最大残留限量工作抓好抓实,提升了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根据省农业农村厅的工作要求,11月18日下午,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了2022 年海口市农药兽药残留限量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宣传培训会。市农民学校、市农业检测预警中心、市综合执法局等单位工作人员、区农业农村局和各镇业务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海口市农业农村科教科马占峰科长解读《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印发新版农兽药残留限量国家强制性标准宣贯实施方案的通知》和《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新版农兽药残留限量国家强制性标准宣贯实施方案的通知》。

    此次会议邀请了省预警中心龚敏老师、省疫控中心杨信老师就《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21)》、《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GB 31650)》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会议强调,农药残留是影响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因素。制定农药最大残留限量标准是加强农药残留风险管理的重要技术手段,也是世界各国的通行做法,对我国科学规范合理用药、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维护农产品国际贸易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推动新版农兽药残留限量国家强制性标准宣贯实施,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