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正文
市农技中心联合开展台风雨后叶菜种植技术指导
2022-09-30 10:00:00 来源: 海口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打印

    受第16号台风“奥鹿”等天气影响,我市连续降雨,给蔬菜生产造成一定影响。为了减少不良天气造成的损失,保障蔬菜供给,2022年9月29日上午,海口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派出技术人员和海南电视台记者一道前往龙华区城西镇沙坡常年蔬菜基地开展台风雨后叶菜技术指导。     

    技术人员一行来到沙坡蔬菜基地调查叶菜生长及病虫害发生情况。在基地入口处的一块蔬菜地有2个农户在间苗,技术人员主动与他们交流。农户介绍,近期下雨较多,地里发现有螺为害菜苗,曾用药防治,效果不理想。市农技中心陈胜研究员仔细查看后确定是细钻螺为害。陈研究员为农户介绍细钻螺为害特点和防治方法,建议农户及时清理地块边上的杂草,以恶化其生存条件。在另一个农户的地里,技术人员向在打药的种植户详细了解种植品种、售价及天气影响等情况后,现场向农户传授美洲斑潜蝇防治技巧、预防烂菜的技术措施和配药方法等知识。示范户李荣松的菜地行沟里有积水,陈研究员现场指导排水,建议农户及时清理病死株和烂叶,然后喷施杀菌剂防止烂菜。     

    海南电视台“直播海南”栏目记者就台风雨后蔬菜如何管理和防治病虫害分别采访了技术人员和农户。

    此次指导叶菜种植户5人,发放《海南省禁用农药品种名录及推荐替代农药》、《多种作物和常年蔬菜生产管理和病虫害防治技术》和《不打药、少打药防虫网新技术》等资料15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