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正文
计划种植22万亩 预计总产量35万吨以上!
2023-10-23 17:45:00 来源: 转自《海口日报》 打印


现正是海南冬季瓜菜备耕开种的时节,在海口一望无际的田洋里,农田沟渠纵横交错,农民忙着干农活,一道道地膜覆盖的田地里,各类瓜菜苗茁壮生长。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海口今冬明春计划种植冬季瓜菜约22万亩,预计总产量将达35万吨以上,保证冬季海口“菜篮子”供应充足。

为确保农户种得好卖得好,海口因地制宜,在有条件的田洋积极推广“稻—菜”轮作耕作制度,推动冬季瓜菜上坡地种植。在种植中加强技术指导,推进瓜菜病虫害绿色防控,推广物理防治、生态控制等技术,推广高效低毒生物农药、生物菌剂使用。同时,推进化肥、化学农药用量减少,重点做好有机肥农家肥替代化肥、水肥一体化技术、测土配方施肥等措施的推广应用。

“为确保今冬明春全市冬季瓜菜有序生产,我们积极发动农户开垦种植,目前共下种1.5万亩,种类包括瓜类、豆类、椒类、茄果类等优势品种。”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豆类品种将于12月底陆续上市,其他品种也将在春节前后登上市民餐桌,此外,市农业农村局还将加大监管力度,严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关。建立质量监管平台,完善检验检测体系,健全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强化全程执法监管,确保瓜菜质量安全。100%凭检测合格证出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