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正文
海口“云”上推介大坡胡椒,现场签约额超1.2亿元
2022-11-24 18:00:00 来源: 海口日报 打印

         11月22日上午,由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琼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大坡味道 世界椒点”2022第三届海口大坡胡椒品牌“云推介”活动举行。

位于琼山区大坡镇的现代化连片胡椒生产基地。海口日报融媒体见习记者 杨鹤

    “有统计显示,全国老百姓餐桌上的胡椒中,每10粒就有3粒来自大坡。”在“云推介”环节,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围绕大坡胡椒生产过程,从好产地、高标准、新技术、多渠道等方面,对大坡胡椒进行“云推介”。整场活动在央视频移动网、新华社现场云等多个网络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借助网络,活动还将签约仪式搬上“云端”,现场签约额超1.2亿元。四轮签约中不仅有大宗订单交易,更有包括产品建设、营销重点拓展、航天菌剂在胡椒产业的应用、打造胡椒产品金融化服务平台等方面的长期战略合作,对海口大坡胡椒的全产业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琼山区大坡镇有着全国最大的胡椒连片生产基地,是全省胡椒种植面积最大的乡镇。作为海口热带特色高效农业“金字招牌”之一,琼山大坡胡椒具有温热辛辣、碱含量高等特点,2018年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9年获农业农村部颁发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2021年入选国家知识产权第一批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重点名录。经过近几年的品牌打造,大坡胡椒价格逐渐上涨,品牌溢价日益凸显,极大促进农民种植积极性。今年大坡镇实现扩种1000亩,预计2025年全市种植面积达8万亩以上,产量达1万吨以上。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