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正文
伏季休渔结束 南海今日开渔
2021-08-16 15:20:00 来源: 转自《海口日报》 打印

    本报8月15日讯(记者马誉嘉)历时3个半月的南海伏季休渔期将于8月16日12时结束,我市1778艘休渔渔船将逐步恢复生产作业,耕海牧渔。

    根据规定,今年南海伏季休渔时间为5月1日12时至8月16日12时,其间禁止除钓具外的所有作业类型捕捞渔船、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以及定置作业类型在北纬26度30分至北纬12度的东海和南海海域(含北部湾)作业。

                  

    为加强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强化渔民安全生产意识,近日,海口市农业农村局深入镇海村、沙上港、三联社区等重点渔村渔港,开展开渔前渔船安全大检查及防疫宣传活动,通过发放《2021年开渔前致广大渔民朋友的一封信》《渔船安全生产告知书》和《海口市农业农村局涉外渔业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六要”“六禁止”》等宣传单,并通过悬挂横幅、讲解典型案例等方式增强渔民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确保渔民平安开渔。此外,市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还对停靠在渔港的渔船进行登船检查,重点检查船上救生衣、灭火器等救生消防设备配备情况,切实保障渔业生产作业安全。

    休渔期间,海口市农业农村局深入重点渔村、渔港、水生野生动物养殖点等地开展消防安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警示片教育、疫苗接种、动态管理等主题活动共20余次,切实增强了渔民的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规范了渔业生产秩序,保障我市渔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