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首页 >> 解读回应 >> 回应关切 >> 正文
“田教授”谢昌兴上门指导养猪户做好家畜防寒
2021-01-12 11:15:00 来源: 转自《海口日报》 打印

 

    连续的寒冷天气让人“喊冷”,但琼山区甲子镇大同村委会田塘村养猪户李名蕃却不用担心自己养的生猪会挨冻,他已按照“田教授”传授的知识,在猪舍里铺上干草,给生猪制造一个暖和的环境,在生猪吃的饲料里也添加了一些热量比较高的东西,提高生猪的抗寒力,尽量保证生猪不生病、不掉膘,盼着生猪早日出栏,赶着过年前能卖个好价钱。

                                      

    “田教授”谢昌兴

    李名蕃所说的“田教授”名叫谢昌兴。他是甲子镇大同村委会加朝村村民。从省农业学校毕业后,他从2004年起成为一名乡村兽医,至今工作了16年多,有丰富的家禽家畜疾病防治经验。

    谢昌兴将书本上学到的知识结合实践用在乡间地头,毫无保留地传授技术,不厌其烦地与村民交流互动、定期传授致富经,帮助村民尽可能地降低经济损失。他深知,品相好的猪,能卖上好价钱,如何指导村民养好猪,养精品猪是他一直追求的。他还走进大同村委会乡村振兴工作队举办的“田教授”课堂,专门为养殖户传授农业技术。

    “谁家家禽家畜生病了,谢昌兴总是热心肠地帮忙治疗,指导我们如何科学养殖。”大同村委会多历村养猪户吴传位说,村民都愿意找这个“田教授”帮忙,每次跟他一问一答互动间能收获满满,更有信心养好猪。

 

    在谢昌兴的技术指导下,当地养猪户逐渐增多,养殖头数也不断增加,最近赶上销售行情好的时候,他一次就能帮助农户卖出20车猪,数量达200多头。有一次,他帮一户养猪户卖了10万元的好价钱。农户增收的喜悦,更加坚定了他当好“田教授”的决心。大同村委会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林风伟说,谢昌兴身体力行,当好“田教授”,让当地养猪产业增效,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这几天气温骤降,天气寒冷,谢昌兴比平时更忙了。“天气寒冷,尤其是生猪容易生病,要做好疾病预防。”除了在电话里给村民指导,他还亲自跑到农户家里,现场帮助村民给生猪做保暖措施,提醒村民要时刻观察生猪的身体状态,有疾病征兆要第一时间给他打电话。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