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技术人员到龙泉镇开展冬季瓜菜防寒生产技术指导工作
2023-01-30 10:40:00 来源: 海口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打印


   受近期低温天气的影响,根据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工作部署,2023年1月29日,海口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植保科技术人员和龙华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到龙华区龙泉镇永沃村五一田洋冬季瓜菜生产基地开展冬季瓜菜防寒生产技术指导工作。

    技术人员一行在龙泉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开展对种植户对口培训低温防寒及病虫害防治技术指导工作,通过面对面交流技术人员了解到龙泉镇五一田洋冬季瓜菜生产基地主要以种植菜椒、泡椒和豇豆为主。针对冬季瓜菜生产基地存在的问题,技术人员向种植户介绍冬季瓜菜防寒生产技术管理措施,建议农户:一、可在菜田的四周或迎风面建立屏障,做好防风防寒工作;二、喷施磷酸二氢钾、氨基寡糖素等叶面肥促进根系生长,提高瓜菜植株的抗逆差,减轻寒害;三、加强田间管理,及时拔除病株,减少病原,做好排水通风工作,天气转晴,及时喷施百菌清、代森锰锌等保护药剂,预防病害发生。四、做好化学防治工作,发现病虫害,及时喷洒药剂防治。针对当前发生辣椒晚疫病的田块,建议应用福帅得1000倍液➕氨基寡糖素500倍液或应用银法利1200倍液➕磷酸二氢钾500倍液喷雾,连喷两次,每隔7-10天喷一次。针对当前发生蓟马危害的辣椒、豇豆等冬季瓜菜,建议应用60g/L乙基多杀菌素1000倍液或应用10%多杀霉素1000倍液,应注意在晴天下午喷施,以喷施叶背为主,注意轮换用药。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