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海口市农技中心前往永兴镇调查香瓜生长情况并开展技术指导
2022-03-14 14:55:00 来源: 海口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打印

    永兴镇农业服务中心来电反映,正处在香瓜生长的关键时期,要求上级农技部门派专家下来指导。接到信息后,2022年3月11日上午,海口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派出技术人员及特聘农技员陈玉俊高级农艺师前往永兴镇罗经村委会调查香瓜生长情况并开展技术指导。

 

    在罗经村委会村干部的带领下,技术人员一行来到南蓝田洋(三旭田)吴清伟的香瓜地,向种植户详细了解种植品种、面积、播种时间、水肥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情况后,认真查看香瓜长势及病虫害发生情况。该瓜地有15亩,种植的是嫁接苗,品种为白玉香瓜。据调查,主要发生霜霉病、白粉病、细菌性角斑病、蓟马等病虫害,其中霜霉病为害较重。陈玉俊老师与在场的农户交流后,从土壤消毒、起垅、移苗、水肥管理、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方面讲授香瓜高产种植技术,着重介绍常见病虫害种类、发生流行规律及防治方法。陈胜研究员指出瓜地存在起垅偏低、畦面不平等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陈研究员还为农户传授瓜菜防寒防病技术和安全用药知识,要求农戸重视生物菌剂施用的同时,注意补充中微量元素。有农户询问,他家种植的香瓜有个别植株出现枯萎死株的现象,是什么病造成的?陈玉俊老师为农户分析病因并给予具体指导。农户黄墀端拿来他家种植的苦瓜病叶叫老师帮忙诊断,陈研究员查看症状后做出诊断并当场开出药方。

    此次指导农户25名,发放《主导品种与主推技术》、《瓜菜和水果生产及病虫害防治》、《海南省禁用农药品种名录及推荐替代农药》等技术资料75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