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市农技中心派农技员前往云龙镇开展荔枝花期管理技术指导
2022-01-20 16:43:00 来源: 海口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打印

 

 

    2022年1月19日上午,海口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派出技术人员及特聘农技员周永岛前往云龙镇长泰村委会坡仑村开展荔枝花期管理技术指导。

    技术人员一行人来到位于村口附近的黄大兴的荔枝园认真查看荔枝来花情况。据调查,该园荔枝已经全面萌动,处于抽穗期。大部分已到长到7—10公分长,来花晚的树刚露白。有少量花带叶现象。周永岛老师选择了几株来花不同的典型树,结合当前天气状况,分门别类与农户分享自己的管理经验,建议农户及时灌水、脱小叶、施促花壮花肥和防治蛀蒂虫及介壳虫,并现场手把手教农户如何进行疏花。有农户询问,有的荔枝花为什么变黑。

 

    周老师详细了解情况后,与农户分析原因并作出诊断。陈胜研究员不失时机为农户介绍我省禁用农药名录和安全用药知识。有农户反映,她家多棵荔枝树干上长满了苔藓,不知道怎么处理。陈研究员就如何有效防治提出建议并开出药方。最后,技术人员和农户来到位于荔枝园旁边的辣椒地。陈研究员给农户普及冬季瓜菜防寒知识。针当前发生的蓟马、细菌性叶斑病等病虫害,提出防治指导意见和建议。

    即将离开时,农户们希望技术人员在关键农时多下来指导。陈研究员表示,将根据种植户需求,继续做好跟踪服务指导工作,为荔枝丰产丰收保驾护航。 此次共指导农户15名,发放《农技简讯一当前妃子笑荔枝管理措施》、《海口火山荔枝生产技术规程和优质高产栽培技术》、《冬季瓜菜防寒防病技术措施》、《海南省禁用农药品种名录及推荐替代农药》等技术资料60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