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市农技中心在甲子镇开展冬季瓜菜病虫害防控指导工作
2021-12-31 09:12:00 来源: 海口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打印

    由于近期冷空气南下,海口大部分地区整天阴雨连绵,严重影响了全市冬季瓜菜的生产。为了做好海口市冬季瓜菜保供稳价工作,及时发布具有参考价值的病虫害预测预报,尽早为瓜菜种植户排忧解难,市农技中心派出技术人员,马不停蹄得走访瓜菜基地,开展冬季瓜菜生产和病虫害防控指导工作。

                 

    2021年12月30日,市农技中心技术人员同甲子镇农技站技术人员,一行来到甲子镇美赤坡蔬菜基地开展接地气的病虫害调查和防控指导。大家先来到小葱、韭菜菜畦,再到西瓜地、冬瓜地、豇豆田、辣椒田,一一查看这些瓜菜的生长情况和病虫害发生程度。认真查看后发现,小葱、韭菜、西瓜、冬瓜当前长势较好,未发现病虫害。辣椒和豇豆均受到了阴雨天气的影响,目前主要发生的病虫害有豇豆蓟马、辣椒晚疫病、辣椒细菌性条斑病。

    本次的调查结果,将为接下来的冬季瓜菜病虫害预测预报的发布,提供一定的现实依据和理论基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