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海口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召开化肥减量增效技术示范现场观摩会
2021-10-21 16:11:00 来源: 海口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打印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海口市2021年农药化肥减量增效工作方案》、《海口市2020年化肥减量增效补助项目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深入推进科学施肥,大力开展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减少化肥用量,促进化肥减量增效,推动种植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助推2021年化肥施用量比2020年减少3%以上的目标顺利实现,2021年10月20日海口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在东山镇召开化肥减量增效技术示范现场观摩会。出席现场会的有海南省土壤肥料总站副站长蒙赜、王汀忠高级农艺师,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种子土肥科科长王绥干,各区农业农村局、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市、区、镇各级农业技术人员以及周边农业等60余人,海口新闻联播记者现场跟踪报道。

 

    现场由王绥干科长致主持词,随后蒙赜副站长代表省土壤肥料总站传达化肥减量增效工作指导思想及下一步工作要求,并对我市开展化肥减量增效工作成果给予肯定。最后邀请省农科院土壤环境研究所张冬明副研究员、中国热科院橡胶研究所张永发高级农艺师为参会人员讲解化肥减量增效工作的意义以及主要技术措施,并对化肥减量增效技术示范成果进行展示,示范技术模式为:在已完成秸秆还田的基础上+水稻配方肥(20公斤/亩)与农户常规施肥的对比。

    本次观摩会发放《海口市主要作物测土配方施肥实用技术》、《秸秆还田技术手册》、《水稻缓控释肥施用技术》、《海南省农作物种子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各60份。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