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市农技中心开展荔枝种植管理技术指导并对科技示范基地进行验收考核
2021-10-20 09:50:00 来源: 海口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打印

 

    

    2021年10月19日,海口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派出技术人员和特聘农技员周永岛前往云龙镇开展荔枝当前管理技术指导,并对办内荔枝示范基地进行验收考核。

    技术人员一行人来到该镇长泰村委会坡仑村,见到许多荔枝种植户早已在村口等候。云龙镇农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给在场农户发放新型控梢环剥刀后,周永岛老师为农户讲解新型环剥刀安装及使用方法。在荔枝园里,周老师从荔枝疏梢定梢、控梢、病虫害防治等方面介绍荔枝当前管理技术措施,强调要注意选用控梢杀梢药剂和掌握好使用浓度。有农户询问为何往年有的荔枝树出现一边来花,另一边却无花的现象,周老师详细了解种植管理情况后,为农户分析原因,并提出指导建议。市农技中心陈胜研究员着重向农户传授荔枝病虫害防治知识,指出台风过后,荔枝叶片有伤口,容易感染炭疽病等病害,提醒农户在天气转好后要重点做好防病工作,并给出防治药方。

 

    当路过荔枝园旁边的一块辣椒育苗地时,陈研究员停下脚步仔细查看辣椒苗生长情况,在指出苗盘放置不平等问题后,陈研究员为农户讲授辣椒育苗管理技术及注意事项,现场教农户识别易发生的病虫害,并给出防治方法。此次指导示范户、普通农户17人,发放《多种作物和常年蔬菜生产管理及病虫害防治技术》等书籍17本。

    市农技中心的考核小组来到云龙办内荔枝种植示范基地开展考核工作。基地负责人介绍一年来示范实施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后,带领考核人员参观基地,展示基地工作亮点。接着由考核小组认真查阅资料并进行打分。针对基地现存在的问题,考核人员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以让基地更好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