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海口市农民技术学校联合举办农作物灾后生产管理技术培训班
2021-10-19 09:58:00 来源: 海口市农民技术学校 打印

    “狮子山”、“圆规”双台风共同影响,海口地区出现强风雨天气,导致农作物因受淹、倒伏等原因造成不同程度受灾,大棚等设施不同程度损毁。为切实做好当前农作物生产技术指导服务工作,帮助指导农户灾后尽快恢复农业生产,尽量减少农户损失,海口市农民技术学校联合琼山区农业农村局、琼山区农林服务中心、云龙镇农业服务中心于2021年10月18日在云龙镇农业服务中心举办农作物灾后生产管理技术培训班,共74名农户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吴学步研究员为农户讲解台风天过后,农作物灾后生产技术措施,一是抢播叶菜、保障供给,对遭遇毁损的蔬菜地,应及早安排后作,以尽快恢复市场鲜菜供应;二是清沟排水,台风过后,尽快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开沟、挖沟、疏通排水沟,排除田间积水,尽量减少蔬菜受淹时间,特别是瓜类、生姜等蔬菜;三是修复大棚,做好防寒防冻措施;四是及时中耕培土,增加土壤的通透性,促进根系恢复生长;五是做好病虫害防治,农作物受灾后,抵抗能力会下降,容易受病虫害侵染,应及时喷药防治。培训过程中,吴学步研究员还传授农户冬种瓜菜的保苗育苗技术。

    农户们的学习积极性很高,培训时认真听讲,培训结束后,许多农户向农技人员咨询了具体技术问题。参加培训的农户纷纷表示,有了农技人员针对性的授课讲解,他们对灾后农作物生产恢复有了更大的信心。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