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今日学习 · 确定对土地承包经营权的物权保护,让农民吃上长效“定心丸”
2022-08-10 17:25:00 来源: 转自《微观三农》 打印

    开展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确定了对土地承包经营权的物权保护,让农民吃上长效“定心丸”,巩固和完善了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新时代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要坚持把依法维护农民权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农村土地农民集体所有制不动摇,坚持家庭承包经营基础性地位不动摇。要运用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成果,扎实推进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工作,保持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要根据实践发展要求,丰富集体所有权、农户承包权、土地经营权的有效实现形式,促进农村土地资源优化配置,积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壮大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鼓励和支持广大小农户走同现代农业相结合的发展之路,使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始终充满活力,不断为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创造有利条件。

——《确定对土地承包经营权的物权保护,让农民吃上长效“定心丸”》(2020年10月31日),这是习近平同志对开展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作出的批示,《论“三农”工作》,中央文献出版社,2022年6月第1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