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召开蔬菜保供稳价研讨会议
2020-10-20 16:12:00 来源: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10月19日上午,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其海在4052会议室主持召开紧急会议,就台风和连续雨天天气造成的蔬菜供应不足、保供稳价出现反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对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深入研讨。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各区农业农村局、桂林洋开发区农林水务科、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新发地蔬菜产业园及菜篮子农科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各区农业农村局汇报了台风降雨期间种子、蔬菜的受灾损失情况,并针对本区实际情况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和意见建议。

梁其海副局长指出,蔬菜的保供稳价是重大民生工程,各区、各部门要扛起责任担当,为市民群众的“菜篮子”问题把把脉、动动脑、出出力,努力发挥好政府主导、市场调节的作用,竭力克服蔬菜供应不足、菜种少、化肥不足等一系列困难,深入思考谋划目前蔬菜保供稳价的具体措施。

梁其海副局长强调,我们要加强对种植户的补贴政策,使用项目资金大力育苗,针对种植户种子、叶菜损失的具体情况,制定物化补贴实施方案,尽可能将种植户的损失降到最小,将蔬菜的供给量提升上来,将我市蔬菜价格稳定下来。

梁其海副局长要求,各区各单位要严格物化补贴程序,落实好各项惠农惠民政策;要在种植环节上下功夫,学习先进地区热带高效农业技术,提高我市种植户种植水平,扩大我市叶菜供给平台,优化机制,促进蔬菜保供稳价水平的提升;要在应急机制上下功夫,发挥政府主导、市场调节的作用,把海口蔬菜供给量和价格长久稳定下来,为海口民生保驾护航。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