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我市召开2020年特色产业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培训会暨工作推进会
2020-09-01 10:38:00 来源: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我市特色产业小镇与美丽乡村建设,市农业农村局在市农民技术学校召开海口市2020年特色产业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培训会暨工作推进会。

                   

    本次会议有三项议程:一是播放云南斗南花卉小镇视频;二是市农业农村局李美启副局长动员讲话及部署工作;三是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龙翊岚副研究员讲授特色产业小镇和美丽乡村有关知识。

    在大家收看完云南省斗南花卉小镇视频后,市农业农村局李美启副局长从认识特色产业小镇与美丽乡村建设重要意义、深刻理解特色产业小镇与美丽乡村建设内涵和任务两个方面做了工作动员。在如何建设特色产业小镇与美丽乡村方面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各区、各镇、各村要加强领导,担起“百镇千村”建设的主体责任,完成我市“百镇千村”建设任务;二是用足自由贸易港政策,做足“一镇一产”、“一村一品”大文章;三是各区要加快特色产业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四是学好特色产业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标准,提高我们特色产业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水平。

最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椰子研究所龙翎岚副研究员给大家讲授了特色产业小镇怎么做、特色产业小镇基本特征、特色小镇的类别案例、国内外特色产业小镇案例分析,海南省美丽乡村建设标准、海南省美丽乡村建设考核办法、乡村建设十类负面案例、乡村建设十类正面案例等方面系统阐述特色产业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内容和考核标准等。

    市农业农村局百镇千村办、市农民技术学校、市农机安全监理所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各区农业农村局、桂林洋开发区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及负责百镇千村工作业务骨干,2020年列入海南省特色产业小镇建设名单和美丽乡村建设名单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参加培训班及推进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