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海南自由贸易港渔业与预制菜产业招商推介活动在海口举办
2023-09-12 10:30:00 来源: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 打印


9月10日上午,由海南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渔业预制味来 共享自贸时光”——海南自由贸易港渔业及预制菜产业招商推介活动在海口举办。本次活动贯彻“大招商 招大商”理念,向省内外各界宣介海南渔业与预制菜产业投资环境和优惠政策,诚邀国内外龙头企业投资海南农业,助力海南渔业与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厅长何琼妹介绍,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加速推进,全省目前已基本形成“三极两带多点”的产业园区发展格局,洋浦国际健康食品港、琼中湾岭、定安塔岭、儋州王五、海口潭仙、文昌约亭等一批加工产业园区正全力建设中。作为全国连接国内外原料供应基地,海南背靠国内超大市场,在渔业、预制菜等农产品加工业上优势突出。省财政对水产种业、园区、深远海养殖、预制菜产业已出台了一套奖补政策,市县财政也配套了相关奖补政策,以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发展,让企业投资兴业更有信心。诚邀广大客商朋友在海南走访考察、探索机遇、投资兴业。

海口市副市长王和娇、陵水县副县长张贤良、文昌市政府副市长韩亮、儋州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胡昶纷纷化身“店小二”,对各市县、产业园的地理概况、产业特色、资源优势、精准服务以及预制菜产业进行宣传推介,倾力为家乡“代言”。作为成功落户企业代表,海南普盛海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纪枨文在会上分享了企业海洋牧场综合体产业发展情况和享受政府服务及政策支持情况。

在本次推介会上,共有海口市东海岸智慧深海养殖项目、海南自由贸易港预制菜采购项目、“陵水湾1号”深蓝种业、渔旅融合综合体与深远海养殖平台项目、热带水果FD冻干与商端水产品FD冻干项目等27个项目签约,签约总额50.54亿元(其中,22个招商项目签约43.84亿元,5个农业项目融资贷款签约6.7亿元)。这些项目的引进和签约,都充分表明,在海南投资渔业和预制菜产业,优势突出、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海南首批渔业奖补资金发放仪式,彰显海南省支持渔业发展的力度和决心,也提振企业投资渔业的热情和信心。同时,在本次活动上海南省预制菜产业发展促进会正式揭牌成立。

10日上午,还举行了企业代表见面会及银企对接座谈会,相关领导倾听了企业代表的诉求和建议,有关金融机构现场回应了投融资等企业关心的问题。

省发改委、省资规厅、省工信厅、省商务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海南国际经发局、各市县政府领导、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共400余人出席活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