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海南省现代农业产业园现场推进会在海口市举办
2023-08-21 17:25:00 来源: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为推广海口市梯次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的经验做法,推动全省现代农业产业园高质量发展,2023年8月20日,海南省现代农业产业园现场推进会在海口市举办,省农业农村厅厅长何琼妹、副厅长马育红、海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和娇,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各市县分管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工作的领导、农业农村局局长以及省农科院、省供销社、省农信社、省农垦集团的领导参加了本次推进会。

会议分为现场观摩和工作推进会两个内容。上午,由省农业农村厅马育红副厅长带队,先是参观了海口市琼山区胡椒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在大坡胡椒风情馆,海口市农业农村局计划投资与政策法规科负责人孙敏向观摩团介绍了海口市现代农业园体系的基本概况和创建历程,展示了海口市各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分布情况和建设掠影。在海口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部署下,围绕“扩基地、建园区、搞加工、创品牌、拓市场”,加快优化农业产业布局,梯次推进“国、省、市、区”四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构建“1区10园3集群”的现代农业产业格局。马育红副厅长对海口市农业产业园的创建工作表示肯定,并要求其他市县要借这次机会向海口市学习经验。

随后,观摩团来到美兰文昌鸡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位于三江镇的(潭牛)文昌鸡公司,参观了文昌鸡文化馆、文昌鸡加工生产线。

下午,在琼山区政府组织了工作推进会,何琼妹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马育红副厅长主持。会上,海口市政府王和娇副市长进行了致辞并介绍了海口市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马育红副厅长通报了全省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情况,6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和2022年批准创建的4个省级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产业园的代表依次做了交流发言,最后,何琼妹厅长做了讲话。

何琼妹厅长指出,一是要充分认清新形势下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的重要意义。特别是在自贸港背景下推进农业强省建设,必须把现代农业产业园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二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总体要求。在打造优势特色产业上作示范,在打造农业全产业链上作示范,在先进技术装备应用上作示范,在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兴农上作示范,在联农带农上作示范。三是要全力推动产业园发展水平迈上新台阶。在构建梯次发展格局上下功夫,在落实创建任务上下功夫,在加强组织管理上下功夫,在评估考核宣传上下功夫。

何琼妹厅长要求,各市县要锚定目标,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加快打开现代农业园建设新局面,为建设农业强省、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