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市农民技术学校举办2023年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培训班
2023-03-17 10:30:00 来源: 海口市农民技术学校 打印


    深入贯彻学习中央1号精神,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强省,扎实推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根据长流镇琼华村种植方式比较传统、集体经济薄弱等问题,海口市农民技术学校于3月16日举办2023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培训班,琼华村乡村工作队、村干部和农户共35人参训。

    本次课程丰富实用,培训主要以常年蔬菜实用技术和村集体产业引进发展为主,在苍东蔬菜基地进行菜苗培育、移植、管理等,如何合理智能化等讲解;在昌学村进行产业引进与策划,村庄如何管理进行讲解,并将开展现场教学及互动交流,推动乡村振兴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培训内容真实,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培训形式灵活多样。通过听介绍、实地看,情景体验、学员与学员、学员与老师、学员与经营者面对面交流,让学员体验到产业发展的作用,对标寻找自身不足,增强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我们村土地这么肥沃,为什么种不好;同样村庄离市区这么近,为什么发展不如人家,为什么规划环境不如人家这么干净整齐。感谢海口市农民技术学校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机会让我们学习,回去后好好反思,将本村产业和环境进行好好规划和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