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李军在全省推进农村“厕所革命”调度会上强调 紧盯重点难点问题 抓紧抓实改厕工作
2020-07-03 10:16:00 来源: 转自《海南日报》 打印

 

7月1日,全省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贸港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对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改厕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副书记李军、副省长刘平治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副省长冯忠华主持。

会议观看了农村户用厕所化粪池防渗漏改造宣传片,传达了农业农村部改厕技术服务团来琼指导工作情况,并听取了近期工作情况汇报。据悉,去年以来,我省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仍存在底数不清、施工不规范、防渗漏改造进度慢、粪污资源化利用低等问题。

    李军指出

    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是高质量高标准建设生态环境世界一流自贸港的重要内容,事关农村生态环境改善、农民身体健康和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各级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要求,把农村厕所改造、污水治理等纳入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统筹推进。要紧盯重点难点问题,高质量完成无害化卫生厕所新建任务,进一步摸清底数,加快资金支出,强化质量管理,严格落实项目施工验收责任,确保建成一个达标一个;加快推进防渗漏改造,尤其是工作滞后的市县要深刻反思不足,克服畏难情绪,奋起直追,把落下的进度迅速赶上来;持续推进厕所粪污资源化利用,借鉴省内外的好经验好做法,破解粪污清掏处理难题;加强农村公厕建设和管理,形成长效管护机制。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