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部署岁末年初农业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
2023-01-18 15:49:38 来源: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农业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根据黄克民局长的指示,2023年1月18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孙宗权四级调研员主持召开专题部署会。各区农业农村局、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农林水务科分管领导及局相关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李克强总理在1月1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批示精神及冯飞省长在全省安全生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市1月份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的工作部署;解读了《省安委办关于切实做好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强化事故防控工作的通知》、《海口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市安委办关于春节、两会期间安全风险和监管工作的提示函》、《市安委办关于春节后复工复产开展“预防事故全员安全教育第一课”的通知》等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农业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农业经济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做好农业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压实农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加大农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梳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检查督导,稳步推进整治,全力防范重大安全风险,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农业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

会议听取各区(桂林洋)农业农村部门及局各业务科室、局属单位农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针对我市当前农业安全工作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并就开展岁末年初农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孙宗权四级调研员主持会议,并做好岁末年初农业生产生产及消防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压实监管责任。各区、各单位要完善落实农业安全生产责任及管理制度,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强化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二是强化农业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按照“全覆盖、严督查、重实效”要求,立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抓好渔港渔船、农机、农村沼气、农产品加工企业、休闲农庄、槟榔采摘防触电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排查出的问题,一一建台账、明责任,督促农业企业及时整改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三是抓好应对低温阴雨天气等自然灾害和防灾减灾工作各区、各单位要及时组织对蔬菜大棚、畜禽栏舍、休闲农业等农业设施进行加温加固;督导农户对蔬菜、水果等农作物开展抢收抢种,降低农业损失。同时对单位办公区、宿舍区、实验室等重点环节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筑牢消防安全防线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