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海口市举办2022年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培训班
2022-10-01 10:00:00 来源: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最严”“产出来、管出来”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水平,促进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的高效实施。2022年9月28日-30日,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市农民技术学校承办的2022年海口市第二期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能培训班在海口市演丰镇芳园村成功举办。培训班市、区、镇三级检测员共130余人参加。

    为确保培训质量,培训采用全封闭式。本次培训创新培训模式,除基础课程外,还采用景情式教学模式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应急模拟演练,经过教学演练,大大提升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的组织协调和应急响应能力,增强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应急处理能力,实现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处理的科学、合理、快速、正确。

    本次培训,学员普遍反应,“本次培训很及时,特别是应急模拟演练,通过现场模拟演练和对比让我们学到了应急知识和步骤,为我们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基础。”

    本次培训班对推动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体系建设,推进农药减量化工作,加快发展优质、高效、安全农产品生产提供了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大大提升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的组织协调和应急响应能力,增强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应急处理能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