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渔港防溺水检查暨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2022-07-27 10:07:47 来源: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随着暑期的到来和气温的逐渐升高,防溺水工作压力也逐步加大。为确实加强渔业安全教育,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7月26日,市农业农村局对美兰区三联渔港、桂林洋福创溪渔船停泊点的防溺水工作落实情况和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实地检查,属地相关负责人陪同。

    检查组先后到美兰区三联渔港、桂林洋创溪渔船停泊点通过实地检查涉渔村镇对防溺水安全宣传情况。经检查,发现涉渔村镇已通过张贴宣传栏、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宣传方式增强群众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并在渔港设置警示牌,提醒群众珍爱生命,水深危险,远离水域,禁止游泳、垂钓。此外,检查组在辖区渔港渔船进行检查,排查渔港船只安全隐患问题,叮嘱涉渔村镇相关负责人要安排人员不定时对辖区内水域安全隐患进行巡查排查,发现情况及时上报处理。

    随后,检查组指出,一是要做好安全警示,防止意外发生。各涉渔村镇要进一步深入辖区内渔港、水库、池塘等周边区域,对安全警示牌树立情况进行查缺补漏,做到每个危险水域和进入路口等显眼位置,都设有显眼的安全警示牌,提醒村民特别是未成年人要注意安全,远离危险水域,防范发生溺水事故。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推进工作落实。各涉渔村镇要履职尽责,迅速做好渔业防溺水宣传教育和监管工作,及时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对渔港进行不定时巡查排查,落实不到位不及时的,采取措施督促整改。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不断加强防溺水宣传和渔业安全生产隐患检查力度,进一步强化群众、青少年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在此也呼吁广大群众,珍爱生命,远离危险水源,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