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市农业农村局赴美兰区检查渔业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
2022-03-24 18:00:00 来源: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为了进一步做好渔业疫情防控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根据省“2022清风行动”要求,3月23日市农业农村局渔政渔监科科长组织科室人员到美兰区横沟河、白沙坊以及渔政46026船开展渔业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检察人员首先来到横沟河和白沙坊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本次检查通过以下几点展开:一是通过开展渔港渔船渔民疫情防控检查工作,查看渔民防疫保障物资、了解渔港渔船渔民消杀情况、检测反港人员两码等防疫措施,尤其针对停靠在白沙坊的临高和文昌外来渔船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切实提高外来渔船疫情防控意识,主动落实渔民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勿松懈心态。二是对渔港渔船进行全面检查,加强保护水生野生动植物宣传,确保渔业安全生产。通过登渔船检查救生衣,救生圈,、灭火器等救生设备和消防设备,船体、以及通导设备等容易出现故障的地方进行排查,并现场向民发放《业安全知识手册》、《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科普宣传册》等宣传资料,为全面禁止水生野生保护动植物非法交易,了解水生野生动物目录,提高民保护水生野生动物意识,落实“2022清风行动”禁止对水生野生动植物非法猎捕、采集、交易、运输、寄递、食用等行为措施。三是通过宣传防火、防风等自然灾害知识,清明节将近,祭祖活动陆续开展,无论是山上扫墓还是放水灯笼都要做好防火工作,尤其是渔港停靠多艘渔船和易燃渔具,要提高防火意识。同时也要切实增强渔民的防台风期间避风意识,定期或不定期对渔港进行隐患排查,合理规划和维护好避风港区,使渔业安全生产和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得以保障。

  随后,检查组来到丹娜码头,登上中国渔政46026船,了解船员个人疫情防护措施和对船员关切的问候,认真聆听船员们生活上的困难和中国渔政46026船需求,防疫物资、生活用品等不足,抛绳器年审已过期、部分应急示位仪损坏等需求,向上级汇报及时补给,避免影响船员日常生活和日常维护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