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1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部署会暨消防安全培训班
2021-12-01 15:24:00 来源: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农业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增强农业企业管理人员安全监管能力和业务素质,推进我市农业安全生产更上新台阶,2021年11月30日,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1年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暨消防安全培训班”。

                

    会议传达了国家领导人及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批示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李克强总理:安全生产事关重大,须臾不可放松。省委书记沈晓明:安全生产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基础之基础。冯飞省长:安全生产工作来不得半点松懈和马虎,来不得半点漂浮和应付。丁晖市长: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强化源头管控,坚决落实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指出,农业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农业经济与社会发展大局,切实做好农业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压实农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大农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力度,梳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检查督导,稳步推进整治,全力防范重大安全风险,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扛起海口省会城市担当。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陈芳局长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会上,陈芳局长传达了省、市领导关于近期槟榔采摘触电事故频发作出的批示精神,要求各区农业农村局、各镇分管领导要高度重视,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农业领域用电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宣传和摸底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要督导立整立改。

    陈芳局长对2021年岁末年初农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压实监管责任。各区、镇要完善落实农业安全生产责任及管理制度,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 、“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强化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二是强化督导排查。按照“全覆盖、严督查、重实效”要求,规范完善农业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排查等制度。加强农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推进企业由被动接受监管向主动加强管理转变。排查出的问题,一一建台账、明责任,督促农业企业及时整改到位。

    三是稳步推进整治。认真按照海口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百日行动等工作要求,立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抓好渔船、农机、农村沼气、田头冷库、休闲农庄、农药兽药生产经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狠抓安全隐患问题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各区(桂林洋)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先后汇报了本辖区2021年农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计划。

 

              

 

市农业农村局各相关科室、市农机监理所分别就渔港渔船、农村沼气、兽药和农药生产经营及农机监管等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通报。

 

 会议还邀请了海南居安防灾减灾宣传服务中心讲师就渔船、农村沼气、田头冷库、休闲农庄及兽药、农药生产经营等环节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市农业农村局李美启副局长主持会议。

 

 

    会上,李美启副局长强调,本次会议及培训,涵盖各区(桂林洋)农业农村部门、延伸到各镇分管领导及涉农企业,各参会人员要学以致用,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到位,认真学习相关政策、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明确要求、把握重点,进一步增强信心、提高本领,进一步补齐短板,切实推进农业安全生产工作。

                   

    参加会议的有市农业农村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各区农业农村局、桂林洋开发区农林水务科分管领导;各镇分管副镇长;以及农机手、渔民、农村沼气企业、冷库企业、休闲农庄、兽药、农药生产经营企业等涉农企业代表负责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