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正文
黄克民局长主持召开结对帮扶脱贫户收入“冲刺”工作研讨会
2023-09-05 09:36:46 来源: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近期省、市关于脱贫人口增收要求,全力确保高质量完成2023年度脱贫人口增幅16.5%目标任务,2023年9月4日上午,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在旧州镇岭南村委会召开结对帮扶脱贫户收入“冲刺”研讨会,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黄克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农业农村局总工程师王绥定、驻村书记唐义会、岭南村委会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帮扶联系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黄克民局长传达了丁晖市长对于脱贫对象收入“冲刺”工作的讲话精神,听取帮扶联系人关于25户收入增幅未达16.5%脱贫户基本情况,研究收入增幅不达标的主要原因,并与各帮扶责任人确认帮扶对象的当前收入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责任到人。帮扶责任人要确保承诺所填写的数据正确、收入准确、所包的每一户都能达到脱贫标准。二是要密切关注脱贫户种养生产情况,对有存栏的情形要鼓励其在收入计算周期内出售(9 月底前)。三是发挥好单位包村的作用,发展订单农业。使用工会经费购买包点村脱贫户、监测户等群众农产品,激发脱贫户、监测户大胆发展订单农业,促进脱贫户、监测户等群众通过发展增加收入,同时也可以让本单位会员吃上地道原生态的优质农产品,一举多得。四是督促帮扶联系人对帮扶对象年度产业奖励、就业奖补及各项政策性补助进行排查摸底,对符合奖补条件脱贫户进行统计登记并及时上报村镇,确保各项奖补落实到位。五是要进一步落实精准帮扶,因地制宜、因户因人施策,协调帮助脱贫户增加收入。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