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正文
黄克民局长主持召开2023年农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
2023-05-20 11:30:00 来源: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2023年5月19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克民主持召开2023年农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部署会。各区农业农村局、桂林洋开发区农林水务科分管领导及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农业领域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措施,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保障海口热带高效农业生产基本盘稳定安全,为建设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各区、各单位要突出渔业(含休闲渔业)、农机、农村能源、农产品加工涉氨企业、农药使用、畜禽屠宰等领域,聚焦可能导致群死群伤的设施设备故障、非法违规行为、安全管理缺陷等重大事故隐患,聚焦企业、部门和属地党委政府3个层面,突出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以强有力精准严格的执法检查,督促推动企业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工作措施,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

    会议集中学习了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解读了《渔业船舶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农机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海南省农业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判定标准(试行)》;并对海口市农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黄克民局长就做好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按照相关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对我市农业领域全面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二是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督促做好整改,立行立改,切实推动农业企业落实落细安全生产措施。

三是建立调度通报、常态化督导检查等工作机制,定期调度掌握各区、各单位排查整治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四是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夯实应急物资保障,切实提高应对农业领域重大事故处置能力

五是加强值班值守,保持通讯畅通;强化信息报送,一旦遇突发紧急情况务必第一时间报带班领导和主要领导,并按程序向上级报告及时协调做好应急处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