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正文
海口市农技中心联合举办2023年放心农资下乡及第十九届科技活动月活动
2023-05-18 14:50:00 来源: 海口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打印

    2023年5月17日上午,海口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联合海口市科学技术协会、琼山区农业农村局、琼山区科学技术协会、琼山区农林服务中心、琼山区农业农村研究所、江门市植保椰农营销有限公司、祥宇农药店、海口优图科技有限公司、云龙镇农业服务中心等多家单位在琼山区云龙镇举办2023年放心农资下乡与第十九届科技活动月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市农技中心等单位的38名热作、植保、土肥、瓜菜、果树、信息等专业的专家为来咨询的农民解难释疑,宣传普及农业节水技术、测土配方施肥、秸秆还田、农业投入品废弃物回收利用、草地贪夜蛾防控、红火蚁防控、农机及沼气安全、农资真假识别、《植物检疫条例》、《农作物病虫防治条例》等知识。针对农户提出“富贵竹烂叶怎么防治”、“槟榔心叶腐烂是什么原因”、“怎么预防淮山死棵”等问题,在场的专家向农户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后,与他们分析病因,并提出防治指导意见和建议。陈胜研究员介绍展示的农药品种种类、防治对象、用药方法及注意事项,还教农户如何辨别假劣农药,提醒他们买药时要向商家索要购买凭证,以利于维权。对有需求的农户,海口优图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手把手教农户安装使用"海南农技通"微信公共平台。

此次活动农民与专家互动较好,场面热闹。共接受农民咨询26人,发放《农业主导品种与主推技术》、《多年作物及常年蔬菜生产管理及病虫害防治技术》、《海南省农作物种子管理条例》、《海口火山荔枝生产技术规程及高产栽培技术手册》、《豇豆主要病虫害防治推荐农药》、《沼气安全生产管理技术》等科普资料578份,挂条幅10条,展示农药安全使用及病虫害防治等图谱12张、农药品种11种。还给农户赠送红火蚁防治药剂,共发放杀蚁饵剂88公斤。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