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正文
海口市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持续开展草莓专项抽检工作
2023-01-18 09:10:00 来源: 海口市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 打印


    随着草莓上市迎来销售旺季,为加强我市草莓质量安全,日前,市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持续开展草莓质量安全专项抽检行动,确保让春节期间群众舌尖上的安全2023年1月12至16日,市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在区、镇、村级检测员的配合下,对灵山镇和凤翔街道15家上市的草莓基地开展了专项抽检,共抽取样品15个,并已完成定量检测。监测项目包括甲胺磷、毒死蜱、百菌清、氯氰菊酯等48个项目,检测合格率100%。

    在抽样程中,抽样人员要求种植户务必按标准化生产,做好生产记录、安全合理使用农药化肥,严格遵守安全间隔期,切实提高草莓生产安全意识。通过抽样检查和现场宣传,进一步增强了种植户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确保了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

    下一步,市农业检验检测预警防控中心还将继续对各草莓生产基地进行抽检监测,确保我市草莓质量安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