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正文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渔业岁末年初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2023-01-18 09:05:00 来源: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根据《海南省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渔船跨省紧急避风管理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落实上级领导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我市渔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特点,2023年1月17日,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到秀英区西秀镇荣山寮村委会、荣山寮渔港、镇海渔港;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北洋港、福创溪停泊点等渔港渔村开展了海口市岁末年初安全隐患专项排查行为整治工作,秀英区农业农村局、西秀镇、镇海社区等相关负责人陪同。

    本次主要进行以下几点检查:

    查阅台账检查组到秀英区西秀镇荣山寮村委会、镇海社区查阅渔业安全生产宣传、巡查等相关台账,对渔船渔港的安全设备建设、管理情况等深入了解,强化渔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排查,切实保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

    现场开展渔船、渔港、渔船停泊点岁末年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检查组现场检查渔船7艘,查看是否存在不使用阻燃防火材料搭建厨房、不规范使用大功率电器、船上乱接虚接电线、管路漏油漏气、船上明火带电作业不规范、灭火器未随船携带、长期停靠未搬离易燃易爆物等渔船火灾、爆炸隐患隐患;对渔船停泊点、渔港、沿海治安检查执勤点的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齐全、过期、损毁失修等问题进行了检查。

    发放宣传册。向渔民发放渔业安全生产知识、打击非法捕捞渔具、反走私保护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等相关内容宣传资料100余份,宣传引导渔民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水生野生保护动物知识,提升渔民安全意识和防范渔业安全事故发生。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