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正文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海口市2023年第一季度渔业安全生产暨反走私工作部署会
2023-01-10 09:20:00 来源: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为了做好海口市2023年第一季度渔业安全生产、打击非法捕捞和涉渔“三无”船舶反走私工作,切实加强海口市渔船管理力度,提高各级渔业管理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市农业农村局于1月9日组织召开海口市2023年第一季度渔业安全生产暨渔业反走私工作部署会。市农业农村局李美启副局长、孙宗权四级调研员及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各区农业农村局、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分析近期渔船安全生产事故;各区农业农村部门、各职能单位分别汇报了2022年度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涉渔“三无”船舶管理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孙宗权四级调研员总结了我市2022年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一是提升渔港更新改造和避风锚地建设。二是开展渔民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截2022年12月,开展面对面宣传活动10场,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组织渔民培训34期,培训渔民1600余人;组织海上救助应急演练2次,配合应急管理局开展海上应急演练1次,参加人员100人次。三是遏制商渔船碰撞事故,深入开展商渔船防碰撞工作,利用休渔、安全生产宣传月、渔业船员培训等有利契机宣传商渔船防碰撞措施,提升渔民海上作业安全意识;联合综合执法部门、属地渔业主管部门、海警部门、海事部门、海岸警察、涉渔镇街村居政府,形成联合执法检查合力,切实加强渔港、渔船、渔民安全执法检查工作。四是积极应对极端天气,我局及时发放气象预警信息,结合实际情况,督促指导属地渔业主管部门和涉渔镇村加强渔船防范应对极端天气工作。五是针对渔船渔港消防设施、职务船员配备情况、渔船消防救生设备、碍航渔网渔具清理整治、渔业新冠疫情防控、渔船跟班制度落实等方面开展检查,今年以来共开展59次专项检查,出动人员250余人,发现隐患3项,已整改隐患3项。六是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推送天气预报、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提示等信息,共发送信息五百万余条。

    最后,李美启副局长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重点关注渔业安全生产,重实施渔业船舶年度检验工作,并严禁带病渔船出海作业,积极组织职务船员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渔民自救、互救能力。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制度,确保渔船出海安全和渔民操作规范;二是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组织渔民、渔业安全管理工作人员观看安全生产宣传短视频或事故教训警示片,进一步强化渔民安全生产意识;三是要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各区、各职能部门结合实际情况积极开展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