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正文
海口市农技中心派技术人员前往灵山镇开展叶菜防寒技术指导
2022-12-03 16:20:00 来源: 海口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打印

    据天气预报,受入冬以来最强寒潮影响,11月30日一12月4日海口市将出现明显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根据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的工作部署,2022年12月2日下午,海口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派出技术人员前往美兰区灵山镇加乐田常年蔬菜基地开展叶菜防寒技术指导。

    技术人员一行冒着寒风雨来到加乐田蔬菜基地向农户详细了解叶菜防寒情况后,认真查看叶菜长势及病虫害发生情况。据调查,叶菜主要发生美洲斑潜蝇、软腐病、黑腐病、霜霉病、叶斑病等病虫害。针对基地存在的问题,结合近期低温阴雨天气状况,陈胜研究员向在场的农户介绍叶菜防寒技术措施及病虫害防治方法。建议农户:一、及时采收己成熟的蔬菜上市,减少损失。二、已立棚架未盖网的菜地,要抓紧覆盖防虫网。三、清理沟渠,保证排水顺畅。四、寒潮到来之前,做好田园清洁并喷施氨基寡糖素或磷酸二氢钾加杀菌剂。五、天气转好后,排干田间积水,及时清理病死株及烂叶,可选用百菌清、代森锰锌、霜霉威、春雷霉素等药剂喷施。在现场,技术人员还向农户免费发放防寒剂一氨基寡糖素。

    此次指导菜农6人,发放《多种作物及常年蔬菜生产管理及病虫害防治技术》、《主导品种与主推技术》等手册12本。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