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正文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休闲渔业培训暨休闲渔业项目调度会
2022-11-28 17:20:00 来源: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休闲渔业政策学习,提升休闲渔业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队伍能力水平,推进休闲渔业项目实施,统筹协调解决项目存在堵点难点问题,11月27日上午,海口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员孙宗权主持召开海口市休闲渔业培训暨休闲渔业项目调度会,各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涉渔镇(街)分管 负责人,休闲渔业公司、渔民合作社分管负责人,休闲渔业相关企业、合作社、投资主体代表参会。

    会上,海口市休闲农渔业协会会长、海口市休闲渔业开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佩福带领参会人员对休闲渔船的申请、制造、船检、可载人数、航区等核心痛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传达了海南省农业农村厅印发的《海南省休闲渔业管理办法(试行)》、《海南省促进休闲渔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

    各相关单位分别就近期休闲渔业项目进展情况进行汇报,结合海口市休闲渔业存在的问题市农业农村局冯亮科长指出:一是休闲渔业安全监管工作不能挂空挡,要把渔民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二是加强商务船舶的管理,做好报备制度,跟班制度等相关措施,满足安全出海条件后给与放行。三是各属地积极配合做好三无渔民的培训工作,为后续渔民转产转业做好准备。

  最后,市农业农村局孙宗权调研员对休闲渔业下一步做了详细部署:一是要求认真学习休闲渔业的相关政策,充分了解发展休闲渔业的必要性,坚持政府引导、行业自律,发挥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培育热带休闲渔业品牌,促进渔业质量发展、渔民转产增收、渔村繁荣兴旺。二是各相关单位要收集汇总上报项目进展中存在的问题,便于统一调度协调相关问题。三是各相关单位要系统谋划、统筹实施,扎实推动休闲渔业项目全面提速提质提效。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