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正文
市农业农村局贯彻落实省市“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部署 统筹干部深入企业帮扶
2022-09-22 08:30:00 来源: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市“万名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工作部署,帮助全市农业行业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助推企业提振发展信心,完成全市农业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完成。2022年9月21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干部下企业”服务动员会,部署行动具体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克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美启主持会议,局系统帮扶骨干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李美启同志宣读了《海口市农业农村局干部下企业服务行动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我局成立了服务企业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服务对象和服务内容,并从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选派24名干部深入农业企业一线,重点开展协调疫情防控、推动政策落实、优化企业服务、解决堵点难点等服务。

    李美启指出,选派干部下企业是省、市解决企业复工复产、提升经济指标、促进企业增产增收的重要举措,也是提振企业信心、推动干部作风转变的刚性需要。帮扶干部要端正学习态度,深入了解企业情况,主动发现企业存在的难堵点问题,协调局领导小组做好措施保障,督促有关部门做好问题整改。同时,牵头部门要马上建立起信息交流机制,确保服务企业工作火速开展,还要建立完善工作台账,保证工作有迹可循、有据可依。

    黄克民强调,一是要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的学习,了解当前全省、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为服务企业打好基础;二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市关于“干部下企业”行动的各项政策措施,推动政策应享快享、应享尽享,帮助企业解决好农产品流通、滞销等各方面的问题;三是要分析企业的主要诉求,突出服务工作重点,注意服务工作方法,以全市农业年度经济提升为目标,确保服务取得成效;四是要严肃服务工作纪律,力戒形式主义,把“让企业满意”作为服务标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真正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做到“企业有需要、服务在身边”“帮忙不添乱”,并加强宣传引导,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帮扶干部代表林德菁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好此次动员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局领导的指示精神,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使命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履行好服务企业的各项任务,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做到让组织、企业都满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