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系统 无障碍系统
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 正文
海口市部署农村疫情防控和恢复渔船出海作业工作
2022-08-21 09:40:00 来源: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决策部署,2022年8月20日下午,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农村防控专班组织召开全市农村疫情防控和恢复渔船出海作业调度会议,部署恢复本市渔船出海工作。受市政府副市长、市农村防控专班组长王和娇委托,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农村防控专班副组长李桂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农村防控专班副组长黄克民、梁崇忠、各工作组组长及18家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完善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的通知及省市关于做好渔业恢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文件精神;解读了市农村防控工作机制职责分工及工作要求,并就如何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和渔业恢复渔船生产工作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黄克民强调,一是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和此次调度会议精神,将各项防疫任务落实落地,推进全市农村疫情防控和渔船恢复出海作业两项工作顺利进行;二是各行业部门要按照自身工作职责突出工作重点,灵活运用“市、区、镇、村”等多重手段,抓好各项重点任务的落实;三是各成员单位要建立健全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台账,确保工作信息制度化、规范化发展;四是各属地部门要结合区域实际,进一步完善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时反馈工作成果;同时,还要结合部门职能建立完善区镇村工作体系,把握好督查工作的力度和覆盖面,督促属地镇、村抓好问题整改;四是市农村防控专班督导组要加大对各行业主管部门的督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市农村防控专班正常运转。

    李桂青要求,一是各工作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好自身工作职责,为恢复渔船出海作业建立坚实屏障,帮助渔民恢复生产;二是各属地部门要尽快制定乡镇村负面清单,及时提供给执法、海警等相关部门,为相关部门更好履行防疫职责提供有力依据;三是要落实好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示精神,将海港码头管好管严,将防控机制方案做实做细;四是各成员单位要做好疫情防控风险点排查,把防止渔民交叉流动作为渔船恢复出海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各种宣传方式使渔民重视疫情防控,主动避免交叉活动;五是各部门要加强协作交流,在磨合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渔船正常有序开展海上作业,圆满完成好此次工作任务。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农业农村局”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